那些校园不思议

 


这世上许多稍微有点年头的学校,总能流传着自己独有,或雷同的校园不思议。很多会声会影的

校园恐怖传说中,大部分可以说根本找不到当事人,也就是说纯粹被编造出来吓唬胆小的人而已。


听过我之前故事的朋友该记得我小时候是住在一个小渔村。曾经我的小学也流传着很多的校园

不思议,从第一代南渡的爷爷奶奶辈口中得知此地因为一句十年修得同船渡的因果原则,成了他们

埋葬那些一同下南洋,却客死异乡无名氏的乱葬岗。这片他们最后的归宿,却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

被再次起骨,改建成了村里唯一的小学。加上二战时期被日军征用,里头不知被枪毙或虐杀了

多少人,有了这两个历史背景为导向,更为各种奇奇怪怪的故事添加了灵异的气氛。


每到凌晨操练的日军鬼魂,那棵校园里最高大的榕树住着蛇仙,夜间把厕所门反锁的调皮鬼这些

每个马来西亚校园都有的故事肯定没落下。这些传说有人信有人不信,但是守夜的校工大叔却从来

不敢在过了十二点巡逻,很多小朋友好奇的问他是不是遇上了什么,他总是三缄其口的否认。


而校园里最广为流传的不思议,就是女学生厕所里的怪事。别想多了,马来西亚没有花子,那是

日本的。


话说那是我上小学前两三年的事,当时的校长夫人不知为何选择在女学生厕所里自杀了。据学长

说还是双料自杀,割脉加上吊,打那开始女厕所就经常会出现各种灵骚现象,比如说午夜的女人

背影、晚上自动打开的水喉、还有什么哭泣声。起先我还认为这是学长吓唬学弟的伎俩,后来才

知道了真相。


校长夫人自杀是真实事件,要说校长一家是外地人,就住在校园区里的教师宿舍。几个月后校长

发现他们唯一的儿子半夜总不在卧室睡觉,人也不知道跑哪去了,一直到黎明前才回来。问他去

哪里?儿子都是一问三不知,还反问校长自己不都是在睡觉吗?心里不安的校长就在一个夜里把

守夜的校工拉上,两人守在客厅等着观察他儿子到底怎么了。


到了午夜,他们听见了儿子房间有响动,接着就看见儿子打开房门,径直的往大门口走去。校长

喊了儿子名字几声,不见回应,本打算拍打儿子肩膀,却被校工一把拦住了!只听校工说:“校长,

你儿子的眼睛是闭着的!”


校长一看儿子面孔,的确是闭着眼睛,但开门往外走的动作却没停下,还非常流利。被儿子这一幕

吓得不知所措的校长回头看着校工,校工接着说:“别怕,估计是梦游了。听说不能叫醒梦游中的

人,不然他们会被吓着,我们跟着他走就是了。”稍微安定的校长连忙点点头,两个人就这样跟着

儿子走。


儿子一路从容,不缓不慢的避开小沟渠、花丛,若非亲眼所见,真看不出来他这时候眼睛一直都没

张开。三人就这样走了不久,也就十分钟内,儿子却停在了女学生厕所的门口!当时校长和校工

背脊一阵发凉,四周的气氛似乎带着一股诡异。就在他们俩面面相觑的一刹那,儿子这时就走入了

厕所,他们赶忙也跟了进去。


却见儿子就呆呆的站在他母亲上吊的位置,一动也不动。校长和校工也不敢把他叫醒,三人就这样

在女学生厕所中待了一宿。之后又在黎明前跟着返程的儿子一起回到了家。


这事没多久,校长就申请了调职,带着他儿子不知道去什么地方的小学任职了。之后有人说校长

是找了我们当地的乩童过来看看,乩童说是母亲舍不得儿子,想把他带走,就劝他们赶紧搬家,

离开了就别回来了,这样就能断了母亲的思念。也有人说是校长把儿子带去看心理医生,说是

母亲的死对儿子打击太大,因想念母亲所致,不自觉的在梦游中模仿母亲的生前。而校长为了

方便治疗儿子的梦游症,就申请搬去大城市了。两个理由在我们小村子里都被大家接受,或许真的

两者都有吧。


其实女学生厕所还真给我制造童年阴影,但却不是这段往事。那是五年级的一个假期,学校规定

军鼓乐队的团员必须回校住三天两夜集训。我和另外两个同学被分配到了同一个课室当临时宿舍,

同寝的还要一个三年级一个二年级的小男生,老师的用意就是让我们仨大的照顾两小的。


第一个夜晚,因为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听过校园里不可思议的故事,而女学生厕所就在男学生厕所的

隔壁。那午夜的呼呼作响的海风和摇摆不定的树影,在我们这些小朋友的脑补下都变得好可怕。

所以我们不约而同的决定十一点前五个人一起去撒最后一泡尿!


而当我们解决完毕,在厕所门外等着那最小的小朋友时,隔壁女厕突如其来的传出一阵非常尖锐的

呜呜声,现在想起依旧汗毛竖立。那呜呜声至今我还记得,可以听出那是个女人的声音,但是我到

如今都无法想象人可以发出那么锐利的呜呜声!电视中的女高音压根不能比!当时惊吓过度的大伙

们只知道往宿舍狂奔,就剩下我记得厕所里还有那个小伙伴。却没想到他拉链都没拉,像兔子一样

的从厕所里蹿出来,留下我一人断后,跟着大队跑回宿舍了。


这次虽然有惊无险,甚至事后还觉得有点刺激,但是也让我一阵子不敢在学校逗留到太阳下山。


想知道怎么样的紫微斗数命盘最灵异?

现在就添加助理Ellis微信号ellis5905了解课程详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奇门遁甲:玉女守門与五不遇时

奇门遁甲之释门、释奇、释遁与释星

2021年1月份十二星座运势